close

韓文甲乙關係的原文及翻譯:

기계적인 갑을의 의미는 십간의 첫 번째인 갑, 두 번째인 을을 붙인 것이다.

그러나 이런 기계적인 의미보다는 권력에 의한 상하관계라는 의미로 더 많이 쓰인다. 이런 의미로 쓰일 경우 (상대적으로) 높은 지위에 있는 자를 갑(甲), (상대적으로) 낮은 지위에 있는 자를 을(乙)이라 한다.

한국의 갑을관계 문화는 위아래를 철저히 구분짓고, 나보다 조금이라도 더 아랫사람이라고 생각하는 사람에게는 뭐든지 함부로 해도 된다는 무례함, 아랫사람이 벌벌 기면서 권위에 복종하는 모습을 보여야 한다는 기대, 자신은 원하는 것을 밝히지 않으면서 아랫사람이 마음을 읽어 눈치껏 초능력자 자신의 비위를 맞춰줘야 한다는 기대가 핵심적이다. 이 서열은 직급(신분, 직무 포함), 연공서열(나이 포함), 소속 (회사, 공무원 등)을 계량화해 정해지므로 개개인의 의사나 능력은 반영되지 않는다.

機械角度來定論"天干"中第一個是「甲」,第二才是「乙」。
但是由於這種機械裝置中使用更多的一種手段,而不是垂直的關係。如果在這個意義上使用(相對)稱為方是誰在權威(甲),(比較)在低位置(乙)的切口。
韓國文化之間的岬角正在建設一個頂部和底部的完全分離,只要自己認為比別人高一點的地位,我可能會濫用這樣的地位差別關係,做出所有不禮貌或不道德的事的。期望下屬害怕然後顯示服從的權威的出現,他是希望如果你去降低預期,人們要讀他的頭腦,以適應他的。序列這樣確定量化個別醫生或能力不計算等級(地位,職責包括在內),工齡(包括年齡),單位(企業,公務員等)。

(出處-韓國維基百科:https://namu.wiki/w/%EA%B0%91%EA%B3%BC%20%EC%9D%84)

 

其實這樣的「甲乙關係」是完全不合理的,但是就好像大家都認定一樣的"潛規則"行走在生活之中。廣泛地現在各方的新聞及網路消息,也都有反過渡這種現象而故意抨擊那些所謂「高高在上的人」、「 權貴」、「有錢人」、「財團」...等。但不管您身為哪種身份的人,其實只要不過度過份行為,也不造成社會的扭曲,維持生活的繼續前進,那麼我想是無妨的。以下幾部韓劇是我看完之後,分析認為它們跟我今天的主題有切身的關係,如果大家有空可以去找來看看。

310428cd7d30627cb19ab70cc784d66b739e6f6ed642554cbf4fa02ea610fe15.jpg

非首腦會談비정상회담

將最近二三十歲的韓國青年煩惱之一作為每集的主題,由三名主持人和各位生活在韓國的各國出演者所組成的非首腦代表根據主題事件進行討論,每集結尾由非首腦代表投票主題人物是正常還是非正常。某次的話題中也曾經探討過究竟在韓國,這樣的的甲乙可怕關係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非首腦會談官網: http://enter.jtbc.joins.com/nonsummit/

未生.jpg

未生1.jpg

未生미생

張克萊任時完飾)自小沉醉圍棋世界,夢想成為職業圍棋選手,少年時因為父親病重過世,家庭遭逢變故。在2012年,26歲的他憑藉關係空降進入某綜合貿易公司的營業三組當一名實習生。接電話這種小事也要求助同是實習生的安英怡(姜素拉飾)。同時,在營業三組的直屬上司為吳相植(李聖旻飾)。從社會當中的最底層,也可能還稱不上"乙"的角色,經過公司給他的機會還有自己的努力成為"甲"。

未生官網: http://program.interest.me/tvn/misaeng

Assembly.jpg

Assembly_2340x1308.jpg

Assembly어셈블리

講述原本因無知而勇敢,因單純而正義的男主人公在經歷一系列事件後成長為真正的政治家的故事。看點在於從社會的最底層有一天沒一天的臨時工,到為社會民眾發聲,有權利代表的"甲"類型。

會議(集結號)官網: http://www.kbs.co.kr/drama/assembly/index.html

錐子.jpg

錐子01.jpg

錐子송곳

改編自同名漫畫。Pureumi超市裡一開始的場面很活躍,但不久公司便推出解雇政策,所有一切發生改變,公司的壓榨行為越發嚴重,員工們還受到人格侮辱。這種是講述早期的不正當的就請下屬走路,第一男主角是乙的上面還是甲的下面,然而後來請求外部人士的幫忙用時間及力量幫助下屬!

錐子官網: http://drama.jtbc.joins.com/songgot/?cloc

龍八夷.jpg

龍.jpg

龍八夷용팔이

韓新醫院具有3年經驗的普通外科醫生金泰賢(周元 飾),在家境窘迫的狀況下艱難的成為了醫生,但因為每週都需要腎臟透析的妹妹,不得不負起責任拚命賺錢,經歷過黑社會不法打工的他被警察追擊,醫生生涯​​陷入兩難境地。而韓新集團第一女繼承人韓茹真(金泰希 飾),在韓新醫院12層VIP病房一直處於昏迷的狀態。因搶奪經營權和遺產權的哥哥韓道俊(趙顯宰 飾)而陷入深度昏迷的茹真,因為泰賢的原因重新找回了意識,開始了恐怖的懲戒,同時,道俊的妻子李彩英(蔡貞安 飾)一直暗中幫助泰賢,共同對抗道俊。

龍八夷官網: http://program.sbs.co.kr/builder/programMainList.do?pgm_id=22000008289

玉氏南征記01.jpg

玉氏.jpg

玉氏南政基욱씨남정기

韓國JTBC自2016年3月18日起播出的金土迷你連續劇,由李枖原尹相鉉黃燦盛主演,《壞男人》、《橘皮馬末蘭果醬李亨民導演與新人編劇朱賢攜手合作。講述了一個性格急躁的女人與一個做事謹慎小心的男人之間的有趣故事。 特別是在開演第一集男主角就是以"乙"的角色出現,覺得他自己可悲的人生開始了!

玉氏南政基官網: http://home.jtbc.joins.com/Event/Event.aspx?prog_id=PR10010402&menu_id=PM10034152 

arrow
arrow

    FreeTravel-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