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韓屋的景觀和保留痕跡最多的地方  北村五景

IMG_7012 

在韓屋保存完好的北村嘉會洞31號,可看到第五個拍攝。繞過高高的衛矛之家,韓式建築的獨有的美麗的房檐和一條條小路充滿情趣。這裡是首爾市實施北村韓屋保持事業初期開始,因積極開發保護小巷政策,從而使韓屋密聚景觀和其痕跡保留最多的地方。 

如何前往北村五景? 

 下圖標上了四到五景的路線,請先從四景回到北村韓屋路,接著往右邊巷子進去,遇到第一個叉路左轉,全長步行3分鐘內會到。

掃瞄0001

先從四景回北村韓屋路11街北村韓屋路 "中間交叉的地方"

IMG_7013

"走右邊的巷子"-左:往上方向的巷子  右:往豪宅的巷子

IMG_7014

「豪宅」在北村是重要的點,因為5.6景就是在看到豪宅後就會到的點。常經過這裡通常只能看到車庫關門的樣子。

IMG_7015

 「這才是真的隱藏版景點」不知道要做多少好事,才能看到一次"豪"車出現?!

IMG_7016

遇到豪宅後的叉路,請"走左邊的巷子" 

IMG_7017

這時有沒有發現前方的地上,感覺上疑似"水溝蓋"的東西...是這樣說也沒錯啦!!!因為我當初也是默默的踩過它好幾次,嘴巴還唸唸有詞的說: 「五景到底在哪?怎麼都找不到?!」。

IMG_7018

北村五景就到了~ 

IMG_7019

全身SHOT!這張是某次早上七點就在當地stand by拍到的~

IMG_7020

側身SHOT1!去北村天氣要好是重點,這樣才能拍出像童話故事樣子的色彩...這樣拍的原因是覺得屋脊很有特色!!!

IMG_7021

直直地SHOT!雖然這次去天氣都風和日麗,但還是可以明顯比較出,左邊沒人而右邊有人的感覺是不同的。

IMG_7022

橫橫地SHOT!一樣想帶出有人和無人的氛圍,但右邊當時是冬轉春的時節,畫面上呈現出"暴風雨前的零靜"

IMG_7023

都是日本人SHOT!話說我在北村走跳的日子裡,最常看看見日本客人,不管是團體遊或自由行的客人都一樣,紅到連電視媒體都來拍攝取景,連我上日本介紹首爾旅遊的網站也如此,北村都一定要排入行程中,但更妙的是不會走完全程,就一定要走5.6-相婟材就走了,你說奇怪不奇怪?!

IMG_7056   

 

北村: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rcourse02.jsp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桂洞105番地 北村文化中心

電話:02-3707-8388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一休館)

交通:請參考本文所示路線

arrow
arrow

    FreeTravel-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