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來到東大門逛街,離東大門最近的美食就是這一道啦!

 

 新堂洞辣炒年糕的始祖「馬福林奶奶年糕 

新堂洞辣炒年糕街門口

辣炒年糕是韓國最具代表的小吃。細長Q軟的年糕,加上辣椒醬一起拌炒而成。Q軟富嚼勁的年糕和辣中帶勁的辣椒醬,彷彿是天生的一對,若您想嚐嚐道地辣炒年糕的風味,您一定要來新堂洞。 新堂洞辣炒年糕街兩側聚集了15家之多的店家,這裡的辣炒年糕全是以新鮮上桌的方式,點餐後立即上桌,在桌上拌炒,除了年糕外,還放入冬粉、天婦羅、雞蛋、煎餃、甜不辣等豐富的食材一起拌炒。這同時也是新堂洞辣炒年糕的特色,年糕也較路邊的細小,但因為有其它多樣的食材,反而顯得比路邊吃到的量要豐富且多。

 

 如何前往馬福林奶奶?

 

首爾地鐵2號線6號線新堂站8號出口,可看到化妝品店和消防局中間的大馬路,沿著馬路前進約200公尺,可看到寫有「新堂洞辣炒年糕」的韓文看板。馬福林辣炒年糕就位於左邊第一家,店家的招牌上還放有老奶奶的照片,很容易就能找到。
辣炒年糕地圖  

資料來源(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301946)

看到斗大的老奶奶招牌就到囉!!!!

老奶奶招牌  

「馬福林奶奶年糕」是逾50年歷史新堂洞辣炒年糕始祖。1953年馬福林老奶奶在路邊賣起了辣炒年糕,不久老奶奶的好手藝,一傳十,十傳百,漸漸地在附近陸續開設了其它的店家,形成了今天的辣炒年糕街。馬福林老奶奶在90年代還拍攝了辣椒醬廣告,當時還創造了一句經點台詞「祖傳秘方連媳婦也都不傳授…」。馬福林老奶奶的辣炒年糕之所以會擄獲人心,秘訣正是在辣椒醬中加了甜麵醬,過去這可是天大的秘密, 現在不僅是媳婦知道,已是一個連一般大眾都知道的事實。新堂洞的辣炒年糕店家,現在多少都會加入甜麵醬,但美味的辣炒年糕可不是加了甜麵醬後就一定好吃的哦! 當然還是需要一點手藝才能做出真正味美的醬料。辣椒醬和甜麵醬的比例必須調配得恰到好處,才能使醬料辣中帶甜。目前店面由媳婦繼承管理。
( 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

 

如何點餐??

1.餐廳設定好的配料及配量,按照人數計價.
2.按照各人喜好配量及配料,依配量及配料計價.
(第一次建議使用餐廳配好的量及料!)
菜單翻譯
年糕2人份+黑輪+Q麵+拉麵+餃子+雞蛋=11000
年糕3人份+黑輪+Q麵+拉麵+餃子+雞蛋=14000
年糕4人份+黑輪+Q麵*2+拉麵2+餃子+雞蛋=20000
年糕5人份+黑輪+Q麵*2+拉麵*2+餃子+雞蛋=24000
起司年糕3000(藍色那牌字)

馬福林菜單

年糕2500
黑輪2500
麵1000
拉麵(韓國泡麵)1500
餃子1000
雞蛋500
飲料1500
冰淇淋1000

  IMG_4371  

開鍋囉!!

開鍋囉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點按人數設定好的套餐,阿珠媽們早就把材料都一套一套的準備好了.一坐下桌沒多久,阿珠媽們就可以快速的上鍋囉!也因為這樣,這裡的翻桌率特別快!排隊不會等太久唷!(用餐時間常常也是大排長龍)

滾囉滾囉!!!此時....真的餓的受不了了...
滾囉  

開動囉!!等待之後就是享受美食囉!吃完保證你唸唸不忘!
開動 
因為吃鍋容易噴髒衣服,店家也有特別準備圍裙唷!別忘了跟店家索取...
圍裙  

食後感想:不愧是50年老店,名不虛傳!!!!因為使用了甜麵醬,雖然整鍋看起來紅通通的.一開始吃起來卻不會太辣!(還是有後勁的唷..可是到韓國不吃辣ˊˋ..就像沒來過韓國吧!).鍋內有年糕、天婦羅、魚捲、雞蛋、麵條、泡麵.每樣食材都滾的入味卻又不爛!冬天來吃這一餐最適合不過了!夏天店家也是強冷的冷氣提供,所以也不怕太熱唷!來吃看看~~絕對會讓你跟我一樣!回到台灣都唸唸不忘!

 

馬福林奶奶年糕網址:http://www.xn--9i1bqd22aw6pyb12bj7mg8nfhpmi1a.com/

 

「新堂洞辣炒年糕街」(신당동 떡볶이 골목)-馬福林奶奶年糕

 

地址:首爾市中區新堂1洞300-18 (서울시 중구 신당1동 300-18)

 

 電話:(02) 2232-8930 

營業時間:08:00~(隔日) 01:00/ 週末 08:00~(隔日) 02:00

 

 公休日 : 每月第一和第四個星期一,年節假日

arrow
arrow

    FreeTravel-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