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一眼看到嘉會洞31番地一帶的地點  北村四景

IMG_7017

路過嘉會路,進入敦味藥房旁的小巷,嘉會洞31號韓屋密聚地區將出現在我們眼前。爬到左側護坡俯瞰,整個嘉會洞31號地區盡收眼底,其景觀不愧為代表北村的景觀。從縱橫起伏的瓦屋頂之間,看到位於北村韓屋村莊最頂端的綠色屋頂李俊九故居,給北村風景更增添獨特的印象。

 如何前往北村四景? 

下圖標上了三到四景的路線,請先從三景(延著"嘉會新箏路")往下走(會經過"東琳結作坊")到遇到"嘉會路"的路口時,往對面的"敦味藥局"旁的小巷子進去,全長步行10-15分鐘內會到。

掃瞄0003

由三景出發,直接從三景拍照點往"前(下)走"

11110

"往下直走時",左邊會經過像是岩石圍牆組成的屋子成群被排列好

 11111

這裡是居民區,請勿喧嘩!!! (牆上掛著可愛的小孩宣導,不自覺得都不敢大聲說說了。)

11112

走到路底,請"微微右彎"-左:往路底拍    右:走到路底再往右拍

 IMG_6993IMG_6994

東琳結作坊 -以韓國傳统房屋韓屋为展廳,使遺物、遺物仿制品、符合現代感覺的創作作品融為一體,增添繩结的美麗。這裡展示著佩帶兒、腰帶、香囊、扇坠、流蘇等韓國傳统的各種裝飾用繩结,以及線、繩子、首飾等繩结材料,種類齊全。作坊為了不斷創造新作品和普及繩结,開設初學者教育課程、各種工藝所需的應用繩结課程、培養專家的教育課程等,為促進繩结的飛躍和發展全力以赴。

 IMG_6995

好有懷舊風格的燈,上面還有「囍」字樣

 IMG_6997

"前走"遇到路口時直的路:嘉會新箏路    橫的路:嘉會路

 IMG_6998

於此路口往"左轉",接著往"前走50公尺後右轉過馬路""走回頭路"敦味藥局旁的巷子(過馬路比較安全又守法)

 IMG_6999

過馬路後再"右轉"敦味藥局旁的巷子 ,延著小巷走進去

IMG_7001

 

「敦味藥局」在北村是重要的點,因為4.5.6.7.8景就是從這裡開始,也是互約等人很好找到的點

IMG_7002

巷子進去後往前走微微的往"右轉"

IMG_7012

 

遇到北村裡的第二個「V型交叉口」,選走"左邊"的路

IMG_7013

放心地,跨大步"向前走"到底微微的往"右轉"

IMG_7014

看到北村路11街的指示牌,請往"左爬坡上去" 

IMG_7015

 

一定要認對哦「北村路11街

IMG_7016

直走"上坡路段",都是水泥舖好的地,因為他們要讓汽、機車就這樣衝上、衝下一股作氣

IMG_7018

整段上坡遇到的第一個石階梯"右轉進去"

IMG_7019

"直走進去"

IMG_7041

大約走"30公尺內"就會看到第四景的SPOT

IMG_7042

北村四景就到了~ 

IMG_7043

站在SPOT點上從左到右180度的拍下去,整個景緻真的很有層次;春、夏、秋、冬也會拍出多種不同的感覺!

IMG_7045 

 

 

北村: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rcourse02.jsp

東琳結作坊:http://www.shimyoungmi.com/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嘉會洞11-7

電話:02-3673-2778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一休館)

要購門票:成人2,000韓元、兒童1,000韓元

交通:請參考本文所示路線

arrow
arrow

    FreeTravel-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