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昌德宮石墻路,可抵達的小巷末端  北村二景

 

9000

 沿著彌漫幽香的苑西洞昌德宮石牆路一直走,經過佛教美術館李基泰風箏工坊,走到小巷末端,看到宮中飲膳食研究院的清靜庭院和刻有瓦狀圖案的高牆之外,就有第二個拍攝點。這裡因依然保留著侍服王室人們的痕迹,為遊客增添更多的情趣。

 如何前往北村二景? 

下圖標上了一景到二景的路線,請先從一景往前走到底遇"昌德宮路"時左轉,再直行至路底即可抵達"北村二景",如果中途不拍照5分內會到,如果沿途拍照就得依個人的時間另計

 

9001

由一景出發,請往前"直走到路底",左邊會有龍山水左轉

龍山水-著名的檔韓國正統定食餐廳,此間為本店,"江南區清潭"一帶有分店。

 9002

左轉之後,請往前"直走"

 9003

"直走時",右邊的景都是石牆停車場

9004

"直走時",左邊會看到這兩棟紅磚築成的古房9005

"再往前一點點",左邊會看到這間麻姑

 

麻姑-金芝河詩人的沙龍麻姑(Salon Margo)是邊品茶邊談論的文化空間。

 9006

"隔壁緊連著"隱德文化院

隱德文化院-是由圆佛教作為文化藝術空間和道場來使用。這座韓屋是由全隐德大護法捐赠的,因而被命名為隐德文化院。在宽敞的斜坡上錯落有致地分佈著用作法堂的大覺殿、辦公室和用作茶室的洗心堂、用作宿所的思恩堂、用作交流场所的仁和堂等設施。其中,仁和堂是在韓屋上加蓋日式建築的2層建築,展現出近代折中的建築風格。

9007

拍完照後,請再往前"直走"

9008

"直走時",右邊會繼續出現昌德宮的石牆停車場

 9009

"直走時",左邊會有韓國佛教美術博物館(要門票唷!)

9010

韓國佛教美術博物館-是1993年5月開馆的韓國佛教美術專門博物馆。韓國珍貴的佛教美術品,以極差的保存狀態,在市場上流通,甚至流失到國外,政府對此感到惋惜,因此以收集、保存及研究傳统佛教美術品的使命感,成立了韓國佛教美術博物馆。除了位於苑西洞的本館外,還在鍾路區昌信洞運營寺刹博物館安養庵分館。該馆作为佛教美術專門博物馆,通過各種展覽向國内外進行宣傳活动。韓國佛教美術博物館收藏着佛像、佛畫、工藝品,以及陶瓷、民俗工術品等6,000多件遗物。尤其是,陳列在該館的朝鲜時期的佛畫、佛像、雕刻、工藝品因其藝術性高,對理解當時的佛教美術水平,具有很大的幫助。

9010-1

拍完佛教博物館後,請再往前"直走"

 9011

接著"左邊"會看到很OLD SCHOOL FU的美容院

 9012

用特殊像機拍出來的照- 懷舊 X 文化 頓時有種"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情緒湧上心頭

9013

不論何時,就算在這用普通像機拍出來的照,色彩非常的飽合

把「」的彩虹色彩都拍出來了!

9014

續往"前直走",左邊會有豪宅,看有加上保全系統就知道不是開玩笑了,兩邊有沒有落差很大呢?!

傳統文化派建物 V.S 新穎貴氣派建物

9015

直走後面對而來的是"2個路口"-路口(一)路口(二)

9016

請走路口(二) ,記得沿著"全家便利店"靠著右邊的路口走進去

9017

延此路"直走時",前面會出現宮廷飲食研究院 

9018

北村二景就到了~  

9020

二景有2種拍法-1.站在STOP往"宮廷飲食研究院"方向拍過去;

             -2.站在STOP往"走進來的小巷"回頭拍過去。

9021

1.站在STOP往"宮廷飲食研究院"方向拍過去 

9022

宫中飲食研究院是“朝鲜王朝宫中膳食”傳授機構,成立於“朝鲜王朝宫中膳食”被指定為重要無形文化遗產第38號的1971年。繼朝鲜王朝最後厨師尚宫兼朝鲜王朝宫中膳食第一代技能擁有者韓熙順、第二代黄慧性教授,現在由第三代技能擁有者韓福麗院長繼承着其命脈。近30年来,宫中膳食研究院通過進行宫中膳食的傳授教育和研究、出版傳统飲食文化相關書籍等各種活動,成為了韓國傳统飲食文化首屈一指的機構,而且是繼承韓國宫中膳食傳统的唯一機構,並以韓國飲食文化研究之宗主而感到自豪。

9023

研究院內放了很多裝滿"醃泡菜的甕",光是站在外面拍照,就好幾度想進去吃一下T.T

9024

2.站在STOP往"走進來的小巷"回頭拍過去

此張圖引用來源: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ndex.php?n=83469

9025

下圖於STOP旁的牆上拍到的,就像經過歲月的洗禮一樣,"苔"都附著在上面了,好像只能在鄉下的海邊的房子才會看到的景像

 9026

 

 

北村: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rcourse02.jsp

宮廷飲食研究院:http://www.food.co.kr/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苑西洞34號 北村宮廷飲食研究院一帶(北村二景)

電話:02-3673-1122~3

營業時間:10:00-16:00(星期六、日休館)

交通:請參考本文所示路線

 

arrow
arrow

    FreeTravel-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