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覓 隱藏的 北村

從2001年開始施行的北村整治事業的核心內容包括:第一、保護和復原逐渐消失的北村韓屋,將北村建设成充满情趣和适於居住的環境。通過施行韓屋注册制,引導及支援對韓屋適當的修缮,並購買一些韓屋加以應用,这些都是保護、復原韓屋的好方法。第二、將北村建護成理想的居住村和旅遊名勝。解决停車、垃圾、消防問題,整治歷史文化资源與营造探訪路等各種環境整治工程。蕴含這些意義的北村整治活動,在下列兩方面,可規定其特殊意義和性質。

5007  

如何前往北村文化中心? 

下圖是在安國站拍到整個大範圍的安國站周邊地圖(含北村文化中心)5000

 安國站到北村文化中心,幾乎是延著"桂洞路"

__1204234-1

乘地鐵3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出來

 5001

從安國站3號出口出來後,"往前直走"

5002

抵第1個路口時,往上看柱子上會寫"北村文化中心還有190m"

5003

就在第一個路口"左轉" 

5004

左轉後"請直走"

5005

延著"桂洞路"直走 邊:會經過本粥、鯛魚餅等十來間店家

                    右邊:會經過「現代集團」

5006

 

北村文化中心就到了~ 

文化中心護有漢文書法、實用民畫、傳统茶禮、繩结工藝、傳统刺繡、傳统包袱、七寶、傳统韓纸工藝等傳统文化講座課程。除此之外,還展開韓屋講座、播放電影、演奏會和展示會等各種文化活動和節目。 沿著時而窄,時而宽、時而缓,時而陡,猶如縱横交錯的小巷路,房屋鳞次櫛比的北村,依舊充满濃濃的傳统歷史氣息。這就是北村的厢房-北村文化中心

未命名123456789  

備註:上圖取自於"首爾特別市-北村韓屋村"網站。

 

剛進入中心,馬上就可以看到排列有序的韓屋

 

5008

 "北村商會"的小小房間

 

5009

 所有北村的文化歷史精神生活全都濃縮"宣傳展示館"裡了 

5010

如牆上所寫下的:「北村的過去 現在 以及未來」

 

5011

擁有北村傳統的智者、長者們...用充滿了維護北村的心製成的食品、工藝品

 

5012

最後走到大型螢幕前,可以觀賞北村文化中心特別拍攝而成的北村簡介影片(有韓、英、日、中四個語言可選,不怕看不懂),看看經過600年的歲月,北村如何變化?!政府又如何保存北村?!我們又能看到哪個樣子的北村?!

 

5013

之後在實地走往北村各地探索前,別忘了隨身帶一本「北村小手冊」,非常的實用及方便唷~

 

5014  

 

北村: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桂洞105番地 北村文化中心

電話:02-3707-8388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一休館)

交通:地鐵安國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arrow
arrow

    FreeTravel-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